写文的人假正经。

【填词】科尔多瓦

啊,年轻的理想主义。


填词:豆花落拓

选区:《黄色大门》

 

朔风里,科尔多瓦在何方?

由此去,登戍楼后先攀上月亮(1)

绿似忧怖似荒草与人齐高,封进肌理沉底梦乡

红如蔷薇正芬芳,开在绿色风中,醉死啼莺和海浪

 

又需夜灯长明一十二盏,酒杯碎于黎明之前(2),旷野之中此后无声响

放眼望去这路到孤城

无晨无昏无来人,还剩我天地间流浪

我见海底沉船俯瞰着我,子弹从头扑入枪膛,神诞生于流言正中央

橄榄枝濒死,哀息,问我:

何处去寻科尔多瓦?

 

天幕下,科尔多瓦从何往?

经此过,走下高崖再叩问月光

绿似忧怖似荒草蔽日遮天,坐化骸骨涌入梦乡

红如蔷薇正芬芳,开在绿色风中,醉死啼莺和海浪

 

然而灯油燃尽即刻消亡,此后无人见过太阳,荒土之上本没有声响

放眼望去天边那孤城

埋于灰烬从于命,兀自在天地间流浪

我知海底沉船俯瞰着我,子弹从头扑入枪膛,神诞生于流言正中央

橄榄枝濒死,哀息,问我:

世间可有科尔多瓦?

 

某日照见周身荒诞形容,我也知道绝路在前,破开城门当中没有你

而我所寻的,不过,不过

不过是镜中我自己

 

朔风里,科尔多瓦在何方?

天幕下,科尔多瓦从何往?



(1):洛尔迦 《骑士之歌》

(2):洛尔迦 《吉他》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豆花落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