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人假正经。

YY:电视剧中楼诚与《游龙戏凤》的埋梗

刚刚在《少帅 04》中最后提到游龙戏凤,还是想仔细提一下这个梗。电视剧中新年的时候唱戏,本来大哥是说来一段游龙戏凤的,结果被小明打断要听苏武牧羊→→当时听到说要唱游龙戏凤的时候还有点小激动…这个梗真是让我怨念很久啊23333


《游龙戏凤》讲的就是朱厚照微服私访走到梅龙镇,遇到酒家女李凤姐调戏了一发然后俩人春风一度的故事,后来李凤姐还给朱厚照生了个儿子。按照《苏武牧羊》也是俩人对唱的情景来看,多半这出也是对唱,我们姑且忽略其他情况不计假装他们俩准备唱朱厚照和李凤姐……当时《游龙戏凤》最有名的应该就是梅老板和冬皇的那一版本了,戏假情真,我脑补一下大哥和阿诚简直啧啧啧啧啧……


想一想大哥对阿诚唱:“来来来,我与你插……插……插上这朵海棠花“……然后两个人再唱什么“就在这梅龙镇宿一晚,游龙落在这凤巢中”……我就有点不太好……


我一直把这个当官方糖吃的,埋梗颇深,我甚喜。

评论(11)
热度(40)

© 豆花落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