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人假正经。

【楼诚军阀AU】少帅 02 【少帅楼X副官诚】

后几日,明楼去帅府为他特地辟出来的办公室里和各位将领们挨个商谈,解答他们各自积郁了好几个月的疑难缺补,明诚则清点东西搭上火车一路到了一个偏远的县城,又换上马再往偏僻的地处去。

 

安国军旗下,除去梁汪外,还有一号叫王天风的人物。其实,他也不是真属于这支队伍:仔细算来,他被招安已是上上任司令时的事情了。这个人似乎是极其认主的,与其说是投奔了哪个名号,不如说是追随了哪位名将;如今既不见他拉旗子走人,又不见他当真同军政府内的旁人来往,更是常年驻营在几块地盘的交界处,无人管,无人争,无人敬,每日同留兵草寇抢饭吃,做了一块高高挂起的硬骨头。不不不,王天风当然不是硬骨头——硬骨头只是难啃,对于王天风,众人要放三个心眼提防他如疯狗般心血来潮恶狠狠倒咬一口,提防之余,还要咬牙切齿腹诽他那通常攻城粗暴、时而屠门富户的手段,认为皆是此人害他们更加声名狼藉,落得毒辣阴狠且不择手段的官匪名声。

 

因着王天风这冷不丁就不顾对象叮人一口、且大有同归于尽之气势的爱好,大家很形象地称呼他为“毒蜂”。其实仔细算来,王天风和明楼不过一般年纪,稍长不碍事的几岁,两人在军校时还做过同僚。如今再见面,王天风率领着一个师的队伍,一双圆鼓鼓的桃花眼还显得很是年轻,只是嘴唇上蓄了两撇老气横秋的胡子,于是就平添了一些威严。

 

此趟明诚要找的正是这位王天风。不过他到的很不是时候,王天风离了驻地已久,正带着手下的一个团打更东边些的地方。明诚二话不说,又颠簸着赶去现场,正赶上这场战役的收尾。

 

是了,这就是王天风另一个毛病:他颇好为人师,手下的大将小将都如同他的学生,故他时常需要亲身上阵去指点战场上的形势。若是学生们对策略和形势的把握稍出了一点错,总是免不了一顿铺天盖地的训斥和敲打——就如同中学校里的教书先生们也要设立惩戒机制一样,只不过这里犯错的代价是大把大把的人命!

 

明诚同王天风的护卫班站在一块等候在城门外。这处县城里住的的确都是大户,而且多是前清就已发家的大户,在处山上形成了错落的营寨,颇有抵御防卫的觉悟与窍门。但是当时他们没有挡住来势汹汹的匪患,如今盘山据屋的恶徒们也没有挡住王天风的进攻,和王天风比起来他们都还不够恶。在无数个燃烧弹的遗迹下,整个镇子看起来忽明忽灭,星星点点交映,城楼上瓦塌石错,满绕着城楼的护城河——一条窄小的水沟——中堆满了从楼下坠下来摔得面目全非的烂肉,好在前几日刚下过雪,冰天雪地中腥臭气没有传的太远。而王天风一手持一根马鞭,一手搭着砖沿在城楼上来回绕了几个圈,正在探看城内外此时此刻的景貌。面对如此血肉横流的惨淡景象,他没露出一丝表情,很是如常的兜转着,由于非常安静,也瞧不出一丝传闻中的歇斯底里。

 

明诚以同样平静的表情等了很久,瞧着王天风仍然没有下来的意思,对他的副官郭骑云道:“匪患除矣,城内也没有日子可过了。”

 

“这是我们的决策,”郭骑云站得笔挺,非常缓慢的挪动了颈项上的脑袋,上下打量着明楼,“不需要你插话。”

 

“你们还要去征粮,匪帮不存粮,不供着富户还找谁要呢?”明诚很友善地提醒他。

 

郭骑云对此嗤之以鼻,但他也没有答话,心里想:“富户家里的东西,可不是连根全都带走了?在折成了大洋,哪里不能换粮食来呢?不少东西就多是你们这帮人点着要的……”过了一会儿,忽然想起了他们是投靠了谁才至今孤零零地没有分上一口粮,虽然知道自己颇有些咎由自取的味道,还是有些愤愤不平,又在心底骂道:“妈了个巴子的,要抢粮还不都怪你们天天琢磨暗地里那些波诡玩意儿?……都是打仗,每日计较谁门谁派来分一杯羹?”

 

这样想了一通,郭骑云从鼻子里哼出来一声:“的确是不如明司令和平御军的策略好!”

 

明诚也反过来打量郭骑云一阵子,然后微微笑了一笑,正要开口,见王天风朝着候在侧门处的众人挥了挥手,于是拔脚就走,边走边说,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:“那是自然。”

 

 

与明楼一起的时候,明诚时时刻刻做好准备替他忙前忙后,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,坐在下首的位置上反倒显出一种很是凛然而不可冒犯的气势来。王天风自顾自地清扫废置已久的县长办公的府邸,替自己找出一个干净的位置,不大在乎明诚做出如何表现,于是继续只有郭骑云一个人和明诚斗着气。他瞧着明诚的样子,恶狠狠地想:行啦,你也不过是个来使,所以可以摆出这样一副样子,要是正主来了,还不一定能够这样趾高气昂……

 

“看来郭副官对我的到来似乎很有意见。”明诚一边将自己的军帽平整地叠放在桌面上,一面探头去等毒蜂的回应。

 

“你这么说话,很不合适。”王天风斜垂着眼睛,略略将头侧偏向郭骑云所站的一边。四周环顾了一阵子,他才将视线落脚在明诚的身上:“看来明楼对我不去见他也很有意见。”

 

“明少帅令我特意来请您。”明诚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他要我过去做什么呢?”王天风很和蔼地问他。

 

明诚张口答到:“明少帅希望……”

 

但是还没有等他说完,王天风就倒拎着那根马鞭绕过桌几走到了他的面前:“我知道,他要借我的兵,我不借;他要倒给我款子,我不缺;他期图拉拢我,我没有一点好处。”王天风用马鞭扫过明诚的帽子:“我为什么要去?”

 

“世间的事情都是商量出来的,”明诚抬起手按住王天风的马鞭,扬起脸直面王天风的瞪视,“您给人,我们也不短兵;您不缺钱,我们正省得拨;但是您不喜欢军政府里那帮杂牌们,我们也不喜欢。”

 

“不喜欢,这么多年,您忍下来了,我们也忍下来了。”明诚正襟危坐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

王天风愤愤然又逼近了一步:“我没有忍!”

 

“现在我们都不必忍了。”明诚说的甚是笃定。

 

王天风对此倒是很感兴趣:“你们最近准备做什么?”

 

明诚顾左右而言他:“明少帅叮嘱我,得亲自见到您才行。”

 

王天风停下来,做了一个送客的手势,就走上来两个年轻的小兵立定在明诚背后,斜跨两顶骑枪,摆出要把明诚送走的姿势。明诚见到这样子,也不多说,带上帽子敬了一个笔挺的军礼,转身就往门外走。迈过门槛,才转回头说:“这一次并不是故意同您卖关子,的确是需要见到……”

 

他的话还没说完,属于郭骑云的臂膀就缠住了他的咽喉,一只青筋暴起的粗壮的手臂横在明诚脖子的下方,以突然迸发出的力量拖着明诚倒退了三步。明诚在突如其来的攻击中发出粗喘,随及将两只脚深深扎进土里,一只手猛烈地袭向郭骑云的肋骨,头拼命仰后磕在郭骑云的眼眶处,得此一瞬的停顿,站稳了的脚马上踹向对方的膝窝,将郭骑云仰面压进满地土灰之中。

 

王天风在中堂里欣赏了这一出表演,远远地向明诚点了点头:“下一次叫明楼自己来。”

 

因为脸上带了些热突突的潮红,明诚此时得体的微笑看起来有些可乐。但他还是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装,从门外卫兵的手里接过箱子后就转身奔向了回程,临走前没有忘记同王天风一颔首,达成了莫名一致的约定。

 

注:这一章没有什么特别要说明的,就是讲一下王天风的队伍所在的地带的确是真实有过的,毕竟那段时期是一个有兵就可以争霸且作威作福的年代,只不过统治这些地区的多半是一些小军阀,这里设定是王天风,以后会说明王天风虽然是师座,但是一个师的人数是有水分的不如其他人多,但比较精锐。然后这章大哥全程出现在对话里……好吧,本文感情线比较慢热,因为总觉得既然文章设定在这样一个年代里,我想过一过那个年代争霸背景的瘾,两人之间的感情也不能够产生地十分突如其来,现在还没有确定任何感情,会慢慢发展,我很想在本文中体现所有原著角色的形象,笔墨有时候花费的稍多。至于大哥和阿诚的信仰问题……这是我设想中比较重要的剧情,也是参考了一定人物原型的,就先不讨论啦XD恳请大家提出所有文中存在的年代背景问题、角色设定问题以及blabla问题!


评论(13)
热度(1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豆花落拓 | Powered by LOFTER